核桃与扁桃,腰果,榛子并称世界著名的四大干果,既可以生吃,炒着吃,也可以榨油,配置糕点,做糖果,不仅口感美味,其营养价值也非常高。
核桃在国内外都享有盛名,又被称为大力士食品、营养丰富的坚果,益智果、万岁子、长寿果、养人之宝等。其卓越的健脑功效和丰富的营养价值,受到越来越多人的推崇。
吃核桃真的能健脑益智吗?
一提到核桃,大家最先想到的肯定是健脑益智,认为吃核桃会使人变得更加聪明,于是在日常生活中,很多家长都会让孩子平时多吃点核桃,很多孕妇在待产期间也会吃一些核桃,希望生下来的宝宝更加聪明伶俐,一些老年人为了延缓大脑衰老,也养成了吃核桃的习惯。
那么吃核桃真的具有健脑益智的效果吗?
在最开始,人们认为吃核桃有补脑的效果,是因为核桃的形状类似于人的大脑,于是便有着以形补形的看法。
如今随着人们对核桃营养成分的深入研究后发现,核桃含有丰富的亚油酸及DHA,是大脑和视觉功能发育所必须的营养成份;其含有的微量元素锌、锰等都是大脑中脑垂体的重要成分。经常食用核桃能够补充大脑所需的营养,起到健脑益智的作用。
但是大家一定要注意,核桃中含有大量其他的不饱和脂肪酸,其中欧米伽6不饱和脂肪酸过多,将对欧米伽3不饱和脂肪酸的吸收造成干扰,影响人体合成脂蛋白等物质,容易引发肿瘤。
因此就算吃核桃具有补脑的作用,大家也要适量食用,一天一小把即可。哈佛大学研究表明:吃核桃不仅帮助补脑,还有这个功效
现如今,心血管疾病已成为全球发病率和死亡率排名第一的疾病,全世界每年因心血管疾病死亡的人数高达1500多万。
早在2012年,欧盟就正式认可核桃,具有维持心血管健康的作用,并且针对核桃还宣布了独有的健康声明,如今哈佛大学又发布了一项重磅研究结果:
经常吃核桃与延长寿命以及降低心血管疾病死亡风险之间存在联系,每...
(全文)